[看置頂]青嵐

看一下。

新號,部分舊文翻新後會放出來。
都是Word繁轉簡,有抓到蟲可提出。

可以約稿。
除稿子外更新隨緣星人,不要催更,日常忙得要死,興趣使然的更新,催更不回。

沒標的CP就是沒有,沒標上無差就是不逆。
友善交流,合理討論。

【修罗国度/网空】姝

【修罗国度/网空】姝


*双性转,英姿飒爽御姐网vs身娇体软叛逆少女空。

*空离家出走站街不成反而收获了个一心一意只想养女儿的干爹,她也很无奈,她也很为难,为了回报干爹的爱,她只好跟干爹家的大女儿在一起变成真女儿。


1w9+,是篇搞笑文,如果可以让大家会心一笑,我的荣幸XD


00

最近流传着一个消息。


听说修罗国度的东家换人了。

新主人年纪轻轻却手段非凡,底下人没有一个不服气。

唯一能称得上争议点的地方,大概就是她的性别——是的,她。


01

别误会,并不是女人不能当修罗国度的老板。

左右修罗国度是孤儿院出身的,也许老板是个女人可能更适合一点——会有争议的原因是因为新老板是个说不定还没成年,面容显得无比稚嫩的「少女」。

看过本人的表示最高十五不能再多。

一时间还传出帝鬼可能是个萝莉控的谣言。

不过虽然有关她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但是除去修罗国度的人,外头没人知道她真实的名字。


02

其实不能怪外头觉得帝鬼是个萝莉控。

这就要说回修罗国度的出身,别看这名字取得霸气十足,也确实他们成员上到老板下到警卫一个个都长得凶神恶煞,看着就不是什么善茬,外出分分钟要被人以为是黑社会或是霸道总裁——但是他们还真不是

修罗国度表面是间魔世连锁酒吧。

实际他们经营着魔世全境的孤儿救济院。

非亲非故搞慈善,真不能怪帝鬼被怀疑动机,哪怕他们已经连续十年,十年都获得魔世第一良心企业的奖项。

因为太良心,年年赤字,全靠外资。

那个外资有一半来自网中人的后援会。

对。

网中人是修罗国度不分男女公认的女神,毕竟她长得那叫一个美,英姿飒爽,人狠话不多,干起架来一双白皙的长腿横扫阔踢实在不能更赏心悦目,虽然她的脾气是真得烈,但是粉丝也是真的多。

曼邪音其实也有。

不过她的男粉都觉得曼邪音跟炽阎天锁死了,所以粉丝总数比网中人少上很多。

除了曼邪音以外其他人都知道这事。


03

空听说外头给帝鬼安上个萝莉控的设定时,差点没被自己的笑给噎死。

给她传递这个消息的煞魔子看着自家的新老板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想了一秒自己究竟要不要关心她,毕竟才刚上任就笑死这种事情听起来多少有些蠢,修罗国度在外面的评价已经够岌岌可危,实在不必要再添上一笔老板的蠢事,不过煞魔子正准备动作的时候,站在空身边一脸冷漠的网中人忽然伸出手,朝空那张有些胖嘟嘟的脸捏去。

「痛——。」空捂着自己的脸朝网中人抱怨。

「谁让妳笑话帝尊。」

「哈?我难道不是在笑话那些人竟然觉得我是个萝莉吗?」空揉着自己作痛的脸颊,透过网中人那双眼睛看到的自己倒影,虽然是营养不良了点,但跟萝莉依旧搭不上边,怎么看都是个正常少女嘛。

她说完,没忍住地大笑起来。


——其实身高还挺萝莉的。

煞魔子在空笑得开怀时,看了眼空足足比网中人矮上一个头的身高,然后目光顺着飘到空脚上那双鞋至少垫高十公分的跟鞋上,偷偷想。

他也只敢想,随便拆顶头老板的台没弄好可能下一秒就要被炒,空刚上任就这样办掉几个质疑她的人,煞魔子毫不怀疑她会性子上来就这么做。

他还想要好好领到今年的薪水跟休假,因为老板交接忙得要死,他今年还没跟师兄见上面。


「萝莉?」网中人的声音带着些许嘲讽,捏着空脸蛋的手忽地松开,涂着艳红色指甲油的纤长指尖从空的两颊向下颚滑去,最后她挑起空的下巴。


煞魔子不小心注意到空脸上刚刚被网中人掐过的地方泛着不自然的红晕,一看就知道是被掐红的,本来空就特别白,这样对比下她皮肤的苍白就更明显。

嗯。

确实是身骄体软,跟修罗国度强势的画风搭不上边,也难怪会被人误解。


网中人上下打量空一番后,嘴边难得洩露笑意,柔和了一些她凌厉的气场,「最多算少女。」


04

是少女。

算实岁,空今年刚满十八岁。


05

空的心情在这样算得上冒犯的动作下却出奇地变好。

她突然侧过脸,巴掌大的脸埋在网中人掌心中,微微上挑的桃花眼漾着纯粹的喜悦,在网中人的纵容中探出不老实的舌头,轻轻舔拭网中人的手心,暧昧挑逗,全然不管还有第三人在场。

身为在场第三个人的煞魔子不想理他们。

他应该在车底,不该在车里。

尴尬。

想离开。

砰——「妳就是修罗国度新的老板?」

被用力往内甩的门轰地撞到墙壁,他们的注意力同时被吸引,煞魔子差点都要学空的语气发出讚美,讚美这不长眼的家夥拯救了自己的尴尬。

不过对方可能就不是很开心。


06

重申一次。

修罗国度表面开酒吧的。

出入审查严格,员工作风严谨,跟魔世那种一两步就会有械斗,三两街就能发现黑帮的画风格格不入,不少人怀疑过他们挂羊头卖狗肉私底下一定有非法勾当,然而修罗国度营业多年,不管被查几百遍,都显示修罗国度还真是家正规酒吧,这几年都拿上官方注册。

帝鬼当初选择开晚上才营业的酒吧原因很单纯,纯粹是因为白天他们都要在孤儿院里面顾孩子,要赚钱当然要趁晚上来,毕竟这年头没钱怎么好意思搞慈善?

结果误打误撞修罗国度就成为魔世消息中心。

所以虽然明面上干干净净,确实他们内部也没有人真的涉黑,但是往来的客人们就不一定。

这导致一件事情。

修罗国度的员工肯服空。

其他人不肯啊。


07

「对,那又怎样?」空将自己的脸摆正,整个人往后倒,她靠着吧台边的高脚椅,姿态随兴地翘起脚,「现在还不到营业时间,擅自闯入别人家里,态度这么激烈,难道……」她眼角还遗留几分刚才跟网中人调笑时的笑意,勾人心魂,要他们都不由自主屏息,等她下文。

空用细长的手指点着玻璃台面,「是想跟我示爱?如果是,进来时看到旁边那条巷子里倒着的人没?他们都是同样的,所以,你还要排队喔。」


这个还字下得有点歧异。

听着特别欠扁。

做为见证外头那排「勇士」倒下的见证者,煞魔子当然清楚那群人都是想来干掉空的,才会全部被网中人干趴。

但闯入者不知道。

他脸色青一阵白一下,扬起手中的西瓜刀就要向前冲,「妳这女人去死——!」


「哇喔!」

空吹了个口哨。

为向她攻击而来的勇士。

『磅!』

真帅,在网中人那双最少一米的大长腿踹在对方肚子上的时候空这样点评,对方手中的西瓜刀飞出一道抛物线,铿锵一声撞在她身侧的吧台桌上。

「想要谋杀我也不用做得这么明显啊,网。」

「闭嘴。」


好吧,她好整以暇地看网中人替她教训这个想冲上前攻击她的人,整个身子都快摊上吧台。

外头那群也是这样才倒一排的。

喔,那群当然不是求爱者,是想要篡位的一群白癡。

空面带微笑,从皮制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包菸,抽出一根菸夹在指尖,然后滑开翻盖的打火机,明蓝的火焰将包复菸草的纸点燃,然后她衔着那根细菸,从高脚椅跳下,凑到网中人身边。

「真凶残。」她评价道,呼出的白烟牵出一道娉婷嫋娜的轨迹,侵袭网中人的嗅觉。

网中人戒菸有一段时间,忽然又闻到,瞥了她一眼,微微皱眉,却没阻止她,只说:「这不正是妳的目的?」

是啦——空笑得更愉快,忽然发现被网中人一脚踹飞的人,明明眼冒金星头昏脑花的,却还是清醒着在听她们讨论。

空颇感有趣,「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被妳踹一脚后还清醒的人,这次来的大尾喔?」虽然是感慨,但空一点也不惊讶,她迈开步子朝前走去,「所以我就跟你们说,搞这种生意一定会出问题的,看,这不就出问题了?」她用鞋跟踩在倒地哀嚎的人脸上,末了,还嫌不够似的辗几圈,最后蹲下,轻飘飘地将滚烫的菸蒂抖落在对方口中。

「啊!」

真吵,空有些嫌弃地想,「好了,还没死呢,叫得这么大声,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想对你怎么样,也不想想就你这这个颜值,我看得上吗?」

「废话少说一点。」网中人打断她的嫌弃,「做这种生意怎么了?而且,修罗国度现在是你的。」

「唉,是啊。」空假装出不情愿的表情,靠近还在惨叫的人耳边,说:「都提醒过你,我们还没开店,你非要冲上来,我太惊吓才导致的过度防卫,你说,你背后的人救不救得了你?」

她说着就笑起来。


网中人侧目瞥着她张扬的笑容。

空很年轻,所以肆无忌惮,甚至到无法无天的程度。

可是,这样的空,正不巧就是她们修罗国度的新东家。

网中人对着那双艳丽的金色眼睛,默默地将场面留给她一个人表演。

这是属于空的时间。


「放心吧,我们开正规店面的,所以这样的防备已经是极限,再过火免不了吃上官司,但是——」她靠到对方耳边,「记得回去打小报告……至少要让你上头的人知道,修罗国度新老板,名字叫做『空』。」

「不过说起来,你们混道上的也应该要认识啊,认识『空』。」

空忽然松手,还燃烧着的菸被送入张嘴惨叫的人口中,倒下的人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08

网中人将呼痛的闯入者丢出去后又回到店内。

还没开张的店内只有吧台区的灯被打开,空又坐回去椅子上,面前已经端了杯调酒,她今天穿了件白T,正中央印一颗黑色骷髅,套着的外套跟网中人身上的皮夹克是同款式的,下半身则随性配了条牛仔裤跟长靴。

七彩迷幻的灯光将她本来显得稚嫩的脸都变得暧昧起来,网中人看着空,缓缓走到她身边。

是有些叛逆,但是除了她特意染绿的头发,这打扮还不到夸张,这个年纪的孩子这个时间应该在学校,而不是在这种地方抽菸喝酒,网中人拿过她面前的酒,问:「为什么特地挑衅?」

「在回答妳问题前,我要先说,那是我的,妳如果要,我让煞魔子再给妳准备一杯啊?」她朝着吧台内正清洗器具的煞魔子使了个眼色,反问:「我那算是挑衅吗?」

「还不算吗?」网中人坐到她身边的位置,饮尽手中的酒,将空掉的酒杯放到空搆不上的位置,「别想喝,妳今天有抽菸。」

「啊——妳一定要提醒我这个事情吗?好啦好啦,我知道,真搞不懂,开酒吧还不让人喝酒,好意思说这是间酒吧吗?」空抱怨道。

网中人心如铁石,让她抽菸已经够通融,再加上碰酒是绝对不可能的,空可以作贱自己,她当然也可以管她。

「好啦好啦,知道妳们担心。」空凑近网,带着残留的菸草味,从板着脸的人唇边偷走一个轻吻。


一天最多一根菸,是空跟网中人的约定。

理由嘛⋯⋯她身体不好。

虽然是这样说,但是她尼古丁跟酒精中毒严重,一下要完全戒掉不现实,才有这种慢慢戒断的约定,网中人为了避免她吸到二手菸而戒菸,她当然也可以为了对方戒除这些东西。


「说回妳最开始的问题,是啊,我确实在挑衅,要是态度太软,怕是修罗国度就要被人骑上头。」

「哼!她们敢!」

「是啦是啦,现在是还不敢。」

「那妳担心什么?」

空笑着看向网,「我还挺满意修罗国度的现况。」继续笑着说:「但是最近有很多人可能看我一届弱女子好欺负,所以野心不肯掩饰,非要想着拿我们当踏板,一个个都想让修罗国度按照他们的意思来,我这样好说话的人,当然要配合他们演戏啊。」

只是这戏是谁写的,就不好说了,空不是个愿意配合别人的性子,她如果肯,当初也不至于会离家出走,对于这些妄想控制她的人,她可没好脸色。

「最后那一个,妳知道他上头的是谁?」

「会对『空』这个名字的少女有反应的,西剑流没跑了。」空说,又补充道:「我们这边可是消息传播中心,西剑流想插人进来理所当然,那个人就是派来探消息的小兵,按照他们道上的做法,宰掉送回去就可以,可惜谁让修罗国度正经做生意的?我们可没办法用这么凶残的手段抵挡东瀛最大的黑社会,所以,我才要给他们点不一样的威吓嘛。」

「妳……」

「放心啦,他们至少还要再派人来一次,这次估计不是什么砲灰。听说西剑流换新老板以后就有打算漂白跟中原警局合作,『空』对她们两方足够作为吓阻。」

「妳确定是吓阻?」

「唉,其实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没办法,谁叫修罗国度都被人寻衅上门中原那群条子还不管,我无奈只能出此下策,他们要还是不派人来管,怎么好意思跟我们收税金,你说是吧?煞魔子。」


不,人家收税金是正经规定,又不是在收保护费,修罗国度是正规营业场所,当然要交。

而且为什么就肯定是西剑流派的人?搞不好是要嫁祸给对方,挑起修罗国度越线也不一定。但是煞魔子又想,不管是不是西剑流,只要空觉得是,那就是。

从来都是空觉得。

于是煞魔子沉默片刻,还是把那句「这跟妳挑衅人家没关系。」憋回肚子里。

老板说了算。

这是帝鬼的交代。

反正空也没有做到很过分,店内的监视器都可以证明,是对方先挥刀朝空冲过来的,就算西剑流或警局派人来都无所谓,那就没必要拂空的兴致。


「是。」煞魔子回答。

「简单点直接解决不好吗?妳这就是在浪费时间。」

「放长线钓大鱼的事情怎么能说是浪费时间呢?啊……虽然我确实是。」空给了网中人一个吻,「毕竟我跟她们有仇嘛。」


空当然跟西剑流还有中原警局有仇。


09

作为修罗国度前老板。

帝鬼很快就收到煞魔子的打小报告,不是,是煞魔子的近况汇报。

听说这事的时候,长得比黑社会还黑社会的帝鬼正在给孤儿院里的孩子示范怎么饲养多肉,这是他退休后的新乐趣,当初就是为了想要养孩子才出来创业的,结果没想到修罗国度事情太多差点本末倒置,现在赚钱的事情交出去,当然就恢复老本行。

帝鬼听完煞魔子说的后大手一挥,「玩不死她,她开心就好。」

那叫一个满不在乎。

同样在带孩子的曼邪音都不忍说帝鬼。

说什么!

说就是命。

曼邪音看着帝鬼跟一群孩子和乐融融的景象,心想,早在他们开起孤儿院的时候就该知道,他们家帝鬼长得再怎么威武霸气都没有用。

他本质上就是个老父亲啊!

当初让他去带个女人回来,除了担心帝鬼一生都花在他们身上,也是想要帝鬼有个知心人相陪,而且修罗国度的女人(包含她跟网中人在内)确实画风都不是那么适合照顾孩童。

她还见过有胆子小点的孩子,因为不小心看到网中人教训混混的画面后,哭天喊地差点没葛屁的,导致她怕再发生一样的事情,只能一直得在孩子面前摆出温柔的姿态。

说真的,老是要装纯,她也很为难。

于是好说歹说,才劝动帝鬼去找,大方迷人,年轻活力,最好跟孩子们年纪接近点的人回来。

帝鬼确实也去找了。

空年纪轻轻没错,青春活力也对,大方迷人也有,但每次曼邪音看到她都想说。

这能是找个女人吗?


10

空就是他们祖宗!


11

打发走煞魔子后,空靠着网笑得特别开心,「都说逢九必衰,我看我运气挺好的呀?」

网递给她一个白眼,能不好运吗?大概是因为跟空牵扯在一起,所以衰运连连的是网中人。


讲到这得介绍一下。

网本名叫网中人,别质疑修罗国度的起名能力,要一群孤儿有什么好文化?里面学历最高的那个都还叫做公子开明,网中人好歹还能被叫得出口,那什么天兵君喊出去都嫌丢脸,只有空足够厚脸皮敢喊。

总之网中人就叫网中人,至于原因,大概是因为被她盯上的人都像是蛛网上的猎物,帝鬼给她想名字的时候,看着她一双长腿将敌人绞住——「就叫网中人。」

关联不存在,总之按网中人的想法。


「爽。」


然后一生爽到二十九的网中人今年终于不爽了。

逢九必衰。

对网中人而言最衰的事情就是她今年才遇到空。


这就要回头说一下空。

空一开始来到修罗国度的情况挺尴尬的。

说了她今年十九岁,但是她看起来撑死十五岁,这当然有原因,任谁曾经被全身80%的骨头打断又重塑过都会成长迟缓吧?更不要提她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营养不良历史,看上去像个还没长大的萝卜头很正常啦。

她会来到修罗国度的理由是个意外,不看她名字也不像是修罗国度的画风吗?

空,亲朋好友们大多喊她空,她乐得被这样称呼,但是空其实有个她不想回忆的本名。

当年她的母亲怀她的时候,超音波照后都说这是双胞胎,而且多次检验都确定是男的,于是她跟她弟的名字在还没出生的时候就被他们家老爸想好,延续着老大精忠,第二胎一个仗义一个存孝。

正气浩浩。

是警察取的的名字。

空不想要的名字是史仗义。

史仗义,中原警署第一人,史艳文元帅家的二女儿。


12

空离家很多年。

理由很多,真要细数起来她自己都头痛,总结不过是些糊涂帐,史豔文是个好警察,却不是个好父亲,又因为警察的身分得罪太多人,空年幼时最多的记忆就是上门寻仇的仇家。

她总是要因为史豔文甚至史家人的身分被牵连。

一次两次,日积月累,她自己都忘记那一年是为什么离家出走。

而那次近乎永别。


那一年冬天很冷。

四周还是一群在等着人领走的迷途少年少女,零下的天一个穿得比一个少,空一边熟练地展示自己一边找寻猎物,最后她看见一张少见的面孔,看着就知道来头不小。

她记得那天是连日细雪难得停下的日子,地上铺着薄薄一层白雪,刺骨的冷锋都没能浇熄讨生活之人的热情,空在很多年以后都还记得那一天。

「大叔。」空调皮地笑着,嘴唇被冻得发白,但是她依旧展示着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在表情严肃的帝鬼没有阻止后,她主动靠着比自己高许多的,长相绝对称不上什么好人的帝鬼胸膛,「你想带我走吗?」

她不是第一次看见这种眼神,所有带她走的人都曾经露出同样的眼神。

「可以。」

空自己也没想过,帝鬼居然成了个例外,他是个滥好人。

「蛤?」可以什么?空愣住,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见帝鬼低沉的嗓音:「我带妳走可以,不过,不是为了上床。」

不是,来这条街带人走不上床?空都没想明白帝鬼的思路,一瞬间从帝鬼身上离开,荒谬地看着对方,「你是来耍我的吗?」

「妳的眼神跟他们不一样。」

「喔,出来卖的还有什么差别吗?」

「小鬼。」帝鬼看着浑身竖起防备的空,「我遇过很多放弃生活,活着跟死了没有两样的人,就像他们。妳不同,妳的眼神在说……妳没有放弃一切,妳还想活下去。」


重申一次,帝鬼当然是个烂好人。

彼时还没被对方带回家的空也冒出这种想法,被看穿让她有些狼狈地颤抖着,她将手藏到身后,不知道眼神已经出卖自己,还要装作不在乎地说:「那当然,我为什么要死?我不能,也不想死,为了这个,就算现在捅你一刀带着钱跑也是可以的喔?这条街是什么地方大叔不会不知道吧。」

「你不会。」

「难说喔。」

「就算妳真的那么做,我也不会怪妳,不是妳的错。」

空愣住,她没想过会从第一次见面的人口中听到这句话,她震惊地看着帝鬼……「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大叔。」

「本来就不是妳的错,错的是让妳变成这样的人。」

空目光游移不定地看着他,许久,才说:「……空。」

「帝鬼。」他们交换名字。

空被这个名字吓到,「修罗国度那个帝鬼?」

「对,所以比起妳抢了我的钱就跑,或者卖身赚一晚的钱,有更好的选择可以给妳。」帝鬼有些满意的点头,他被曼邪音赶出来带个人回去,他已经观察空有几天,看到的人里面空是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而这个理由就足够帝鬼邀请空。

「说来听听。」空被勾起兴致。

「嗯,妳有信心跟孩子相处吗?」

空意外的挑眉,这个问题早几年问她一定是不可能的,但是嘛,她娇媚一笑,笑意从嘴角染上眉梢,得意地说:「很厉害。」她在西剑流干得事不多,跟孩子们相处绝对算得上其中翘楚。

「那就够了。」


帝鬼看着空。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但是又像是什么也不清楚,「跟我走,我带妳去找妳的未来。」


13

以为是什么帝鬼拯救失足少女的故事吗?

想多了,前面就有说过,空对修罗国度而言就是个祖宗——字面意义。

自从帝鬼把空领回修罗国度,空就开始发挥自己搞事的本能,一张嘴把能得罪的人都得罪一遍,将人气出半条命都还是好的,最惨的那个现在还躺在医院。

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如果不是肯定确定一定空跟墨家没有关系,公子开明马上就要怂恿帝鬼将人赶走,但是最后他也成了空的支持者,没办法,空可是修罗国度唯一能跟他说相声的!当然要好好珍惜。


连公子开明都认证的嘴。

唯一没说得动的那个例外是网中人。


喔,不是说空那张嘴对网中人就没有用处,她也是能把网中人给气晕,但是比起不理她自己生闷气或是逞口舌之快跟空吵一架,网中人更相信拳头。

所以她俩初次见面就打了一架。

场面之惨烈,战况之精彩,牙齿指甲头发……反正所有可以当作武器的东西都被用上,就只为将对方打趴,杀父仇人都没这么恨的,偏偏她俩还都将攻势维持在一个刚好打不死对方的程度,最后结果就是双双挂彩被送进急诊室。


曼邪音听到消息的时候差点没气到中风。

碍于空现在还昏着(没办法空的身体实在太弱不禁风),所以曼邪音只能站在网中人病床旁问罪:「妳干嘛跟她打?她那小身板哪里受得起妳?而且,妳居然没打赢?」

怎么想空也不可能打赢网中人啊。

网中人可是修罗国度蝉连十届最能打女神排行第一的人。

顺便一说,曼邪音也连续蝉连十届第二。

「哼!」

嗯?曼邪音有些意外网中人的反应,这不否认自己没打赢,不正常啊,在打架上面网中人可一点都没想过认输,「妳讨厌她?」

网没有回答,也没有赞同,曼邪音这下真搞不懂了,有些不解地说:「那妳又不讨厌她,干嘛处处针对她?」网中人脾气再差也不会随便跟人动手。

「网中人不针对任何人。」

是啦是啦,不针对任何人就是妳们俩打一架各自都躺上一个礼拜?要不是救护车来得够快这个休养时间可能还要更久,曼邪音的白眼都要翻上天,没忍住酸上一句:「少来,妳上次这样还是那个南宫恨。」

外头谁不知道这两人过去那段糾葛,要不是网中人打南宫恨狠得每次都是真下杀手,她们自己人都要怀疑这两人有没有一腿,不过那么多年他们也知道,网中人就是单纯觉得跟南宫恨打架好玩。

「很烦。」

「不想我挖苦妳,妳倒是别这么大反应啊……好,别瞪我,不提就是。」曼邪音在网中人杀人的视线中飞快改口,「不过妳打都打了,所以,妳觉得空如何?」曼邪音问。

网中人瞪着她,「BOSS已经决定,需要讨论吗?」她这样的说法已经承认空的存在。

「啊哈,口是心非的人。」曼邪音笑起来,用力地拍了一下网中人肩膀上的伤口,在对方吃痛的表情中说,「妳要是没承认,就算是BOSS也改不了妳的嘴。」


而等到空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嫌弃网中人能力不足自己有多委屈的时候,曼邪音终于知道为什么网中人一言不合就跟空打起来。

曼邪音负责教导空的时候空估计碍于刚到修罗国度曼邪音又对自己不错,所以还算收敛,一但对上其他人……真不赖网中人,实在是空的嘴巴太欠。

打一架以后就开始毫无遮拦的空让曼邪音也不只一次被气到脑溢血想揍人。

但是看看空,明明已经满十五居然还不到她胸的身高,就算穿着再厚的衣服整个人还是小小一只,瘦弱的好像马上就要死一样,只有在逗他们的时候会绽放出满满的生机,曼邪音每次想揍她的手就会顿住。

还能怎么办?不能怎么办!

修罗国度可是开孤儿院搞慈善的,怎么可能把小小的空赶出去?

更别说空可是帝鬼带回来的人,修罗国度大部分人都是嘴巴上没说,但是行为上恨不得把空宠上天,让往东绝不跑西,要星星不给摘月亮的。


而空什么都知道。


14


至于网中人到底为什么跟空打起来。

这件事情除了网中人跟空只有帝鬼知道。


其实空本来对网中人是挺有好感的,帝鬼带她回去后她就被丢给曼邪音,美其名曰学习实际上就是有空帮帝鬼带修罗国度里那群孩子,其他时间随便她要做什么,帝鬼还会按时给她零花钱

,有钱花有地方住还有个对她顶好的男人,她一时都觉得自己简直要走上人生巅峰。

直到网中人的名字出现。

全修罗国度都在吹捧的网中人。

修罗国度的女神,曾经道上知名的独行侠,黑白两道都吃得很开的枭雄南宫恨的宿敌,业内不可高攀的一座大山,不说修罗国度,她在史家时也很常会从史艳文口中听到这个名字。

种种传言,无一不是在说网中人活得有多自由张狂。

她活成了空曾经最向往的模样,所以空一开始对网中人带有点粉丝滤镜,直到那天听到帝鬼跟网中人谈论她。


又要说回修罗国度。

作为老板的帝鬼有外头戏称一君双将三尊的心腹,曾经。

经历梁皇无忌为爱永走中原,网中人失忆漂流十年刚刚回来,公子开明暂时被绑在暗盟拖不出身,剩下的炽阎天跟荡神灭平常简直忙死,帝鬼顾孩子大业只剩下曼邪音可以帮忙。

严重的人手不足让帝鬼生出想要物色新人的想法。

网中人听到这个解释的时候也没忍住对帝鬼的无言,沉默很久,才问:「所以,你想让她待在什么位置?」修罗国度多的是人可以用,「她是外来者。」

「一开始我想的是梁皇离开,必须有人接替他的位置,所以曼邪音让我去找人的时候我是想说去晃晃,找没找到都无所谓,大不了在回修罗国度里面找个好苗子培养,然后我看见她。」

「零下的冷天,每个人都是为了生活而选择出卖自己,但是她不同,她是为了报复什么东西,为了更好的活下去……也许,她会给我们惊喜?」

网中人沉默。

作为修罗国度抵住的他们最开始也是因为想要活下去而凑在一起拚搏到现在,她当然明白帝鬼的想法,但是回想自己见过的空,「如果她没有你想要的东西,抱着不入流的想法待在修罗国度的人,最好趁早离开。」

「我们不需要这种废物。」


空听到这边理智一时断线。

后面想想那时候当着帝鬼的面跳出去跟网中人吵架真的太蠢。


「哈,口气这么大,不知道还以为妳才是修罗国度的老板。」粉丝滤镜是什么?那种东西都没有现在怼网中人重要。

「哼,我有说错吗?」

「大错特错,我可是妳未来的老板,妳就这种态度?我真怀疑帝鬼平常是怎么带你们的,修罗国度现在还没散真是不容易,我要是其他势力就先从修罗国度下手。」

「想要领导网中人,妳还不够格。」

「喔?妳觉得我不够格,但是帝鬼还是亲自将我带回来了,怎样,妳吃醋吗?」空朝帝鬼抛了个飞吻,故意地挑衅网中人。


帝鬼无奈地扶额,他退了几步,在空疑问的目光中给了个妳自求多服的眼神,然后加快脚步离开,出去没忘记替他们CALL救护车。


下一秒空就知道为什么。

被空气到的网中人冷笑一声,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美德,对着她就动上手,管空是不是帝鬼带回来的人,网中人这辈子没受过这种气,她一巴掌就想要往轻浮的空脸上招呼,被空挡下来,这让她冷笑更甚,「网中人不介意教妳怎么说话。」

在修罗国度,一切都是按照能力说话,就算是帝鬼带回来的人也不能压在她头上。

打起来简直理所当然。

过程太惨,最后等到他们两败俱伤一起瘫在地上时,空看着躺在旁边的网中人,一边喘着气一边抱怨:「对未成年都不知道温柔点,难怪妳谈不到对象。」

「不需要。」

喔,不愧是独来独往的网中人,唯一能跟对方一起提到的那个也看不上就是了?不愧是她的女神,这一刻粉丝滤镜回来的空笑起来,没有拿那种花边八卦来嘲笑对方,只是问:「网中人,妳干嘛看我不爽?」

「妳笑得太恶心。」

「我又不是对妳笑,妳管我干嘛?」

「看不顺眼。」

「妳这是什么三岁小孩发言吗?说真的……总该有个理由吧。」她抱怨道,大概因为刚打一架,声音虚弱,听起来像在网中人耳边挠养,还有点像是在跟网中人撒娇,「我又没怎么着妳,妳就说我是废物,我也会伤心嘛。」

「而且妳一开始明明没有生气,却在我说我是帝鬼带回来的后生气,理由是什么?我不该玷污帝鬼,还是……」

「闭嘴。」网中人忽然大声说,说完不忘咳几声,「咳……着急想死妳可以再继续说。」她下手可没有保留。

「那妳给我个理由。」

网中人捏紧拳头,她侧过脸,凌厉的五官中央那双眼冰冷地看着空,语气也带着不加掩饰的杀意,「『妳』来修罗国度干嘛?」空的答案只要不符合她的心意她不介意继续动手。

啊,空看着网中人,忽然明白网中人在问什么。

网中人不是在嫌弃她,也不是在跟她开玩笑,电光火石之间,她搞明白网中人为什么要打自己,是了,她跟着帝鬼来修罗国度的理由不是很明白吗?

「妳问得好。」她强撑着坐起来,她笑得可爱,也笑得狡猾,「我来做什么?先从正式认识开始吧,网中人……再次介绍,我是空,可以创造无限未来的空。」


「我来修罗国度找新人生。」


14

时间回到现在。


剩下他们俩的酒吧太闷,空打了个哈欠,忽然说,「妳掐得我很痛。」她指的是网中人搭在自己腰上的那只手,好好的闲聊怎么就动手呢?

「别矫情。」

「我亲爱的网,妳很焦躁喔。」空靠着网的肩膀,银铃一样的笑声黏腻又可爱:「我刚刚骗煞魔子的,那个人不是西剑流派来的,虽然努力想要装成西剑流的人,但是他跑进来时候的习惯掩饰不了……是史豔文那边的人。」

「来找妳。」

「不一定啊,也有可能是真的要来探消息。」

修罗国度的地位很尴尬,虽然他们确实经营着正派生意,但那是帝鬼尚在的时候,忽然换领导人,还是个来历跟底细不明的人,中原警署派人查探很正常。

至于为什么要特意装成西剑流?空咯咯笑,不就是想要验证她的身分,验证她到底是不是曾经被西剑流绑走的那个史家二女儿吗?

「哼。」

「哎呀。」怎么网中人比她还不爽的样子?空浮夸地开始表演:「还能有别的『空』吗?明明证据都摆在前面给他还不敢来看我,史家人的亲情啊,真是悲哀!」空抬起手,右手手臂内侧有条长长的疤,「还是说,看到这个伤,他会不敢面对我?」

「无聊。」

空觉得网真不解风情,这种时候不应该要跟她一起吐槽史豔文吗?怎么会嫌弃自己呢?真不可爱,她都想要去跟隔壁北冥家那个负责人欲星移结拜一下,做人失败啊——「这件事情可以让我们得知一个结论,史艳文不会来。」

史豔文不会来。

空想,明明就把她是史仗义的证据都摆到史豔文面前,但是……史豔文还是不肯来,她说不出自己是否觉得遗憾,脸上继续带着笑容。

网瞥了看着明明在笑但是很难过的空一眼,岔开话题,「所以,妳给的下马威够了?」

「暂时够,反正只是借这些人来告诉蠢蠢欲动的那些白癡,修罗国度就算换人当家也不是好欺负的。至于剩下的当然要留到之后,最大尾的那个还没被钓上啊~」


至于空想要钓的那尾大鱼。

当然是西剑流。


15

追述西剑流与空的恩怨要回到很多年前。

修罗国度清楚的只有网中人,帝鬼都不一定知道。

其实是很老生常谈的事情,不过就是史豔文当警察太过大公无私,留下太多敌人,于是西剑流想要分中原黑道势力一杯羹的时候,被史豔文踹掉的组织中的漏网之鱼联系上对方,将史艳文的弱点卖得一干二净,两方联手一起针对史家设套。

漏网之鱼们在市中心安装炸弹进行自杀式报复吸引史艳文的注意,西剑流则彻这个时候找上史豔文家里,正好倒楣到当时在家的刘萱姑跟空。

西剑流找上门那一天,跟在史豔文身边見过各种大风大浪的女人将女儿武装好,指着小路向空说:「小空。」风韵犹存的刘萱姑抱着自己娇弱的女儿,「妈妈知道妳身体不好,妈妈会负责吸引那些坏人的注意,妳要藏好,不可以出声,等那些人离开,妳朝警局那边跑,妳去过爸爸工作的地方对吧?就是那里,到那边就安全了,一定要小心,不要被人发现,好吗?」

「好……」

她藏在暗室的柜子里,没被完全关上的门留了一缝,她死死摀着嘴不敢发出声音,也不敢乱动,脚步、喘息、争吵、男人与女人,她听着那些声音,一直祈祷着妈妈不要出事。

别死,不要死。不能出声,不可以出声。

快来救我们啊,爸爸。


砰!


最后一声枪声结束一切的混乱。

空在黑暗中颤抖着,她眼睁睁看着子弹穿透母亲的身体。

母亲的身体想是断线的风筝一样轻飘飘的砸到地面上,鲜血染红地板,那双充满关切的眼睛正好对上她的方向,不要动,不要出声,她看着母亲的面容,死命摀着嘴,无声哭泣,将自己嘴唇咬破了都没发现。

她的母亲死不瞑目,而她不敢出去确认外面的情况,等到一切人声都消失许久,她才敢移动自己,要跑,她想着妈妈最后的吩咐,她要跑,于是她牢牢记下母亲的模样,随后头也不回的往外跑。

然而即使牺牲一个人,她也没有躲过西剑流的追捕。

她被西剑流带走。

空对那段日子的记忆不多,毕竟大部分时间她是昏迷着的,只记得西剑流的人反反复复拿她做实验,昏迷时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清醒的时候看着身边跟她一样被拐骗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比她小,她居然起了兴致带小孩。

那时候她还会祈祷。

救救我啊,爸爸。

救救我啊,父亲。

救救我啊,史豔文。

她就像是瓶子里的怪物,一开始还会许愿,最后终于意识到没有人会来拯救她。

在史豔文好不容易找到她的时候,她泡在一百零八对少年少女的尸体构成的血泊当中,手腕内侧那条自己割开的伤口狰狞地流着血,痛哭着希望自己当时候就死去。

西剑流拿她的血养炎魔,用那些孩子们的血养她,最后又用炎魔幻十郎的血控制她。

理由是她刚好可以承接炎魔的血脉,为西剑流诞下最完美的继承人。

那是她苟活至今的理由,她崩溃着希望那一切不是真的,西剑流是她的仇人,她却被锁在那边,成为一个工具,空的一切都变成不存在。

她那时候想,太晚啦,太晚啦,空已经死掉了,所以不要救她,她不值得被拯救,若是她得救,她就会成为报复这一切的魔鬼,早就回不去了。

而史艳文不曾安慰过她,只是一个劲说抱歉,说对不起,沉重又抱歉的眼神成为她的梦魇,他想要听的不是这个,她想要听的只是一句「不是妳的错」。

史豔文从来没说。

母亲的死是她的错,一百零八对人命是她的错,炎魔幻十郎存在是她的错。


最后她选择离开史家。

然后就遇上烂好人帝鬼。


空有些怀念的抚着自己手腕内的疤。

烂好人带出来的属下当然也都是一群好人,虽然修罗国度的人自己都不想承认,她身为里面少数的恶人都能被完美包容,啊,真是让人感动。

空笑得开怀,她靠着网中人,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们当初打了一架,但是那之后她们就一直待在彼此身边,除非必要,网中人就没离开过她,就好像是……「妳知道是吧?」

「嗯?」

她翻过身来,正面贴着网中人胸,仰起的脸往网中人的脸靠去,轻声说:「妳知道我怕黑,知道我不喜欢一个人,知道我那时候连『空』都差点抛弃。」

网中人一脸她又在发神经的表情,「别乱动。」一边说,网中人一边将她抱好。

「网中人。」空喊着她的名字,笑得很满足,「妳知道,所以妳那时候才找我打架,啊,真感动,那个时候妳就那么爱我?我实在太开心,高兴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网中人抿着唇,确定她没有乱动以后伸出一只手挡住她的目光。

微微的湿润感从网中人手下传出。

「无聊可以休息。」

「哈,但是我想要说话啊,网中人啊网中人,妳知道中原警局的人代表什么吗?他们都知道是我,虽然我是觉得他不会来,但是我又想要他来。」

她笑起来,语气越来越轻,只有网中人听得清楚的声音说:「想要他知道我的痛苦,又不想要他带我离开。怎么办呢?我在这边找到空,不想离开啊……」

「妳不想,没人可以从网中人手中带走妳。」

哈。

「说好了喔?」她闭上眼睛,不知道怎么就开始犯困,「我想要当修罗国度的空。」


16

众所周知,网中人的承诺从不失约。


所以在中原警局气势浩大地跑来修罗国度查店时候,空捡着被藏镜人丢过来的酒杯,被一堆人包围住的时候,她还有閒情逸致开玩笑。

「啊,糟糕,被逮到。」

「再不来妳就不知道要野去哪边,不知道回去的路了。」最近刚被温皇塞到藏镜人底下实习就被拖来查店的剑无极吐槽。

是挺野的,弔带背心皮裙网袜高跟靴还染了个非主流墨绿色头发,又辣又野,要他们一群平常正经习惯的都不知道眼神往哪摆放,只有剑无极脸皮够厚还能开上一句玩笑。

空好笑地看着代替藏镜人发言的剑无极,「轮得到你说话吗?」她调皮地吐了个舌,说出来的话很是挑衅,在剑无极想要反驳时她果断将目光转回带人来查店的警察,喔,她的好叔父——「史豔文又不敢来了?」

为首的人没解释,只是说:「小空。」

啪!她将手中的酒杯往桌子上摔,捏着尖锐的玻璃边缘一角,指着自己的脖子,「好叔父,你打算说什么?让我猜猜,回去,还是回去?」

「妳不回去,跟他们混一起算什么!」藏镜人语气很糟,却没有轻举妄动。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说的。」

「小空!」

「哎呀,叛逆过的人就是不一样,现在都会来管我啦。他们怎么啦?正正经经做慈善,每年规规矩矩缴税,从不主动惹事,榜上有名的几次大械斗不都是那什么墨家先开始的吗?」

「如果他们没有不清不楚,别人怎么攻击他们!」

空的脸色沉下来,说她可以,但是说到修罗国度头上的话,「是啦是啦,反正在你们眼中,我就是那样不清不楚的人,反正炎魔都可以上我,西剑流的锅搞不好还要添一些在我身上——可是,你们眼中不三不四的人救了我,我的好叔父啊。」

其实空自己也不知道炎魔幻十郎碰没碰过她,但是反正西剑流做的事情也差不了多少,当然是往严重说,她看着藏镜人难看的脸色,以及对方身后那群好像听到什么不该听事情的人,玩性一起,「史豔文不能救我,修罗国度可以呀。」

史豔文不愿意救她。

他说对不住,对不住让她遭受这一切,却从来没有说过不是她的错。

「是他们让我知道,原来我还可以活着啊。」


那一天最后不欢而散。


17

史精忠愁死。

他被自家叔父丢到空的面前,妄想靠他最近跟老师学习的口才劝空回家,知道对方打算的史精忠愁得头发都掉上许多,还要被他家学长狠狠嘲笑他发际线堪忧,不巧被被前来找他讨论事情的剑无极听到,最后史精忠要秃了这事情一时间在亲友之间奔走相告。

空恰巧得知消息,于是揶揄地看着史精忠的头发,关心道:「听说你快要少年秃,需要我介绍几款好用的产品给你,防止年轻掉发吗?」

「小空。」史精忠很无奈。

「行吧,不想谈这个话题,你想谈什么?」空站在吧台内,她今天又换了一身衣服,曼邪音没事就喜欢打扮她,最近刚好轮到简单学生风格,于是干干净净的衬衫加上百褶裙,亮点是腰间系的银鍊,青春中又带点叛逆,靠在吧台边活像是被诱拐的失足少女。

史精忠心里也明白为什么全家人(除了他)都觉得小空是被拐走。

这真的得问为什么修罗国度全员都是一脸黑道的气质。

「妳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这边。」

「不知道,不清楚,不想猜。」空拒绝三联,在史精忠错愕的表情中说:「不说出来谁知道嘛,单纯一点,我跟网中人讲话就不兴这套,不见我们相处得多好吗?」

「小空……父亲很担心妳。」若是不担心,又怎么会在消息传回以后失魂落魄。

「真奇怪,你们一个两个现在都喜欢想到就来找我,就自己不来?他有那么忙吗?还是说,他真的不敢来看我?如果是这样,你说的担心要打很多折扣喔。」

史精忠没有反驳,就像小空说的,没有表现出来的关心跟没有说出来的话是一样的,连表达都不愿意,如何要人知道内心想法,只是一方是他的父亲,一方是他的妹妹,他夹在两边,左右为难,最后他叹息,不愿继续争执这事,又说:「银燕还不知道妳的事情。」

「所以呢?」

「他一直在找妳,至少,让他知道妳还活着,见见他吧。」

「这又是我的问题了吗?我连你都肯见怎么会不见他,不是你们没有告诉他吗?真过分,上次那个什么剑无极,不是跟银燕关系很好,这都没跟他说?」空长吁短叹,觉得自己简直冤,「明明是你们不让他见——」


磅!大门忽然被人由外往内踹。

网中人一瞬间来到空身边,小空有些嫌弃地瞥了眼史精忠耳后的衣领,她伸手将只拔下,别在自己领口,一个小小的红点正在反复闪烁,「啊,就说史家人很麻烦吧?你看,你把麻烦带进来了。」

还在想什么时候要追来,这就来了。

「这……抱歉。」

「真是倒楣。」她叹气,不着痕迹按下桌子底下的按钮,动作轻盈地从吧台桌上翻出去,拉着史精忠往后台跑,她驾轻就熟地将人藏入一处暗室,「记得躲好喔,哥哥。」她犹如小时候跟在史精忠身边时那样喊着对方。

「等等!」史精忠看着只够容纳一个人的地方,「妳想要做什么?」

「这不是很明显吗?」她给史精忠一个笑容放松对方警惕,飞快地将门关上锁起来,「我上锁了,没有钥匙你出不来,别出声,我已经求援,后续会有人找到你。在那之前,我要先去拖延时间。」

史精忠呼吸一滞,被亲人保护起来的情境壤他想到很多事情,「不行,这样妳……」

「放心,我不会跟母亲一样。」空安慰史精忠的情绪,「已经不是当年啦,你也不用有太大负担,虽然刚刚说是你,但是我想,外面那群应该是来找我的,你又没有什么值得人寻仇的。」

「小空!」

她不在说话,放下帘子将这个地方挡起来,做过特殊处理的暗门看起来跟普通的墙壁一样,就算上手摸也不会发现异常,除了修罗国度的高层,没有人知道怎么打开。

当初这还是她专门叫帝鬼修的。

想当初她逃出去会马上被逮住就是因为家里那个暗室有被废物,一扫过去就知道那边有东西,西剑流的人也奸诈,还特意都藏起来等她出去以后再抓她,最衰的是她本来只需要当好人质等人来救或者等死,没想到身上居然还刚好有西剑流需要的东西,最后生不如死。


空走出去的时候正见网中人等着她。

外头是一排黑压压的枪口,真多人,但是没有动手……空有些了然地笑,「网中人,这是大尾的。」比她预计得还要快上许多,「我们出去,西剑流的人,怎么可以不好好迎接。」

网中人看着走到身边的空,默默牵了一下她的手后放开,「嗯,我不会让妳死。」

真好。

空微笑,「好啊,我相信妳。」

下一秒她正色,正好对上领头一身红色西装的男人的视线,「啊,我该说好久不见,还是初次见面?这么大阵仗说是要来找史精忠的我可不信,西剑流跟墨家可没有冲突。」

赤羽信之介没有理会他的调侃,一上来就直奔正题,「西剑流来拿回很久以前被妳带走的东西。」他身边手下的枪口上移了一点,从空的胸改对着头。

「真是没礼貌,哪有人找人谈话用枪口对着人的?还以为西剑流已经漂白,没想到手段还是这么激烈,若是被人知道,西剑流的漂白就彻底没机会了喔?」

已经发现四周有多少监视器的赤羽一点都不慌,「以名声换被带走的那个东西,值得。」

「我觉得你们也没有那么需要,实际上,没有那个东西,西剑流的发展反而变得更好了不是吗?」空又止不住地用手摩擦自己手腕内侧的疤。

「需不需要是西剑流评断的,重点在妳未经同意带走了西剑流的东西。」

「明明那时候是你们说我适合所以硬塞给我,现在又说是我强行带走你们的东西?话都给西剑流说都好,真不愧是称霸一方的黑道势力,这样颠倒黑白的话说起来一点都不害臊。」空大声地抱怨。

「我们可以不动手。」

「你看着这些枪口,觉得我会信吗?」

赤羽身边已经有人开始不耐烦他们的口舌之争,他看向空,那双豔丽的金色眼睛里头满是讽刺,赤羽抿唇,脑海里疯狂思考,在底下人彻底爆发前开口:「小空。」

空的手指轻轻颤抖。

她跟赤羽并没有那么亲密的关系,但是赤羽却选择这样喊自己……她看着跟在赤羽身边一脸不满的人,了然地笑出来,「这样啊……」西剑流要的东西,她讨厌跟聪明的人打交道,若是没有跟上对方的脑回路就很容易被坑得一点不剩下。

好在她也不笨。

是西剑流要的,不是赤羽信之介要的。

所以赤羽暂时不会成为她的敌人,这才是对方没有直接动手而是一直与她废话要透漏的信息,赤羽不想跟她动手,嗯……所以说,她讨厌这些老是在脑子里面盘算清楚一切的人,「西剑流要找的东西不在,我很早以前就还给你们了。」

「妳!」

西剑流的人马开始躁动,她不想分心去听里面说的什么,只是对着赤羽信之介,在对方满意的表情中得意地笑,「唉,为什么就不相信呢?」

小空看着赤羽越来越不满的那个男人,她的手悄悄移动到腰侧,在碰到随身佩带的武器时候,眼前彷彿又出现经年不绝的黑暗——「炎魔幻十郎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活。一块肉,一根骨,一条发,一滴血都没留下,总共两百一十六人的怨恨,他是人,你们怎么会觉得他可以承受。你说是吧?赤羽……先生。」


砰!

砰!


两声枪响同时响起。

网中人的身影在小空面前倒下的时候,空本来游刃有馀的表情愣住,她看着网中人,豔丽的女人向后坠落,就像是夏夜的萤火虫燃尽最后一缕馀光,而后光荣的奔赴死亡。

那样的光景像是她幼时曾经在母亲身上看到的一样。

「网中人!」她根本没心思分给其他人,冲上去接住网中人,「妳答应过我!」鲜血渗透她的衣服,她止不住地颤抖,「妳答应过不会让我离开,那妳就不能离开,妳答应过我!」

妳答应过我。

她听不见自己的声音虚弱得宛如在哀鸣。


混战由此开启。


18

幸亏曼邪音跟公子开明及时赶到。

为了搞定西剑流的人还不小心暴露公子开明隐藏的墨家身分,曼邪音震惊的表情里公子开明跟赤羽信之介已经默契地领着两边人马,互相借对方的手清洗底下有异心的叛徒。

什么?修罗国度是个孤儿院搞慈善的?

是啊。

所以公子开明用的是暗盟跟墨家的身分,反正跟修罗国度没关系。

史精忠被放出来以后对着公子开明厚脸皮的解释,迟疑很久自己到底要不要呛一下对方,最后想着好歹他们将自己放出来,看小空失魂落魄的模样只怕可能会不小心将他忘记。

「小空就拜讬你们了。」

曼邪音听到瞪向史精忠,「难道要拜讬你吗?如果不是因为你将人带来——」

「好啦好了!」公子开明挡住曼邪音的视线,他倒不是想帮史精忠解围,单纯是有更重要的事情所以他懒得浪费时间在这种事情上,「你不用道谢,反正我们的人我们自己会保护好啦,你可以安心离开了。」公子开明跟曼邪音一起将空与网中人打包送上救护车后跟史精忠说。

「……这件事情无法隐瞒父亲的。」

「好,暂停,等一下,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等史豔文什么时候有空来找她再说,现在你烦恼也没有用。是说,那两个伤成那样,你如果有时间就给那个赤羽带个信息,修罗国度跟西剑流以后还有帐要算。」公子开明飞快留下这些话,带着曼邪音跟上救护车。


这些事情空都是等到将网中人送进急诊室以后才知道的。


她一直守在网中人身边,从开始赤羽就有意留情做面子给他们,所以赤羽抢在部下之前先开枪,另外一声是她开的枪,擦着赤羽命中对方身边那个表情异状最明显的人。

一枪换一枪,她帮赤羽搞定有异心的人,赤羽以后不来烦她炎魔的事情。

她没想过网中人会想也不想就帮自己挡子弹,虽然赤羽挑的子弹口径不大,但是网中人正面迎上还是让她躺上一段时间。

空说不清楚内心复杂的滋味,她只是一直守在网中人身边。

病房少不了公子开明跟曼邪音的喋喋不休,帝鬼还带着煞魔子也来看望,甚至炽阎天跟荡神灭收到消息以后都来走一趟,她在这期间楞是一句话也没说。

直到网中人手术后几天第一次睁眼,她看着对方从恍神到清醒,注意到网中人因为牵扯到伤口的疼痛轻轻皱了一下眉头,忽地说:「网中人。」她的声音很沙哑,「为什么替我挡?」

网中人转头看向满脸憔悴的空,她一贯什么表情,却在发现空眼底下沉重的黑眼圈后露出不满,「我挡这一枪还能活,但是妳?就妳那身体?」

「妳能活,还是会痛。」空说着,握住网中人的手,「为什么做到这个程度。」

网中人没有回答。

空低下头,她举着网中人的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哈……哪能有什么原因,她自己都说出来了,因为会痛啊,空闭着眼睛,认知到这一点的时候被狠狠触动。

「妳说的不会让我走真的做到啦。」

网中人化被动为主动为她遮着眼睛,眼泪沾在她的手中,她只是低声说:「网中人从不失约。」


「是啦。」不和谐的声音传入病房,「所以妳们两个也是能耐。」曼邪音跟公子开明走在前头,后头煞魔子拿着大包小包走进。

网中人瞥了他们一眼,收回手,醒来后这才想到要喝口水,喝完以后才说:「少废话。」

「啊。」空不着痕迹擦掉自己眼角的水珠,抬头看向他们时向往常一样地摆出微笑,「能耐到你们再晚一步我们就死了。」

「那会变成殉情吧?好像也不错,美好、动人,令人潸然泪下的感情,为妳们掌声鼓励!」公子开明说完还真的伸手鼓掌。

煞魔子刚放好包裹就看到他的表情,满脸不忍直视。

全修罗国度都觉得公子开明有一天一定会被自己贫死。

「呵呵。」空对这种程度的嘴砲已经免疫,「与其关心我们,小明你不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说自己是墨家的吗?」那一天之后她以为全修罗国度都知道公子开明是墨家的。

煞魔子震惊。

煞魔子不知道,「墨家?」

「啊哈哈哈——」公子开明视线开始偏移,「那不是今天的重点。」

「我是没关系,我怕帝鬼被你气死。」

「怎么可能!我修罗国度的公子开明捏,帝鬼才舍不到生我的气。」

呕,空整脸都写满嫌弃,露出头痛的表情,曼邪音看到伸手替她揉了揉太阳穴,说:「公子开明,你不要在她伤还没好的时候大声。」

「明明是这人先的,我实在太伤心,太失望,太难过了——!」

「闭嘴。」

公子开明委屈,公子开明失望,公子开明生气,他看着网中人,觉得网中人实在太绝情,太无理取闹,太伤害他的心——「对了!」于是他忽然大叫,「那个史豔文在外面一直烦帝鬼让妳回家,外面那三个快要顶不住了。」三个分别是为了拦下史豔文的帝鬼、炽阎天、荡神灭。

「靠你怎么不早说?」

「妳们刚刚叫我闭嘴的。」小明露出很委屈的表情。

「公子开明你幼稚不幼稚!」曼邪音拔高音量,都什么时候这个人还在玩。

空轻轻移开曼邪音的手,安抚地拍了拍她的手,好笑地说:「你最好有这么乖啦,是说这一切都是史精忠的问题,都是他引来的人才害我彻底暴露,结果他拍拍屁股走人,我们要面对史豔文,啊,悲哀。」

「妳在偷换概念喔?明明是妳先暴露自己的存在,他才有机会把人引来……虽然过程出了点问题,但是结果应该还算可以。」

「本来是这样,但是网中人躺这么久,这个『可以』就要打折扣了。」

「换成是妳要躺更久,妳就仗着网中人宠吧。」

「你也可以找一个啊?」

网中人听着他们没有重点的对话,忍无可忍,哪怕还带伤,也用力地拍下床边的矮柜桌面,啪一声吸引过来所有人的注意,然后她看着公子开明,语气森然,「想办法,不然出去。」

狗还是妳狗。

公子开明简直不敢相信网中人居然只针对自己,明明是两个人的吵架,最后只有他受到伤害,那一瞬间他觉得眼前实在太亮,亮到他怀疑人生。

「要给史豔文一个不能带走空的理由。」煞魔子终于找到机会加入聊天。

「没错,有理有据,最好受法律约束。」曼邪音接着说。

「最好一击必中给他死,让他完全没有理由说帝鬼偷他家孩子。」公子开明也接上谈话。

「啊,还要让所有人都认可且承认我就是修罗国度的人。」空提出最后的要求。


啊!公子开明灵光一闪,忽然说:「我有办法了——」


「真巧。」空也有想法了,她看着公子开明,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对方一定跟自己想到一块去,于是他们俩同时看向网中人,然后空满脸真挚,大声说:「不然结婚吧?」


「「「啊?」」」


「没错!就是结婚啊!网中人户口写在帝鬼这边,所以小空嫁给网中人就可以把户口迁过来,合法妻妻关系史豔文跟他后面那班人都要承认,也不能说帝鬼诱拐他家孩子,简直完美!我真是太聪明了!就是这样!小空妳跟网中人明天就去登记吧!」


19

说做就做。

在网中人一能行走后她们俩就奔去登记。

拿着新鲜出炉改好的户口,空拉着网进行一番盛装打扮。

然后在众目睽睽下刷脸进了史豔文待着的中原第一警局送喜帖。


网中人眼观八方耳听四面但表面还是装得一副神游天外老神在在的模样。

空一个人carry全场的表演,在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后,她看着史豔文,认真解释道:「叔父跟大哥说得对,我想了很久,好歹我也是你生的女儿,我不能都不顾你的想法,所以,记得来参加我跟网的婚礼啊——」她扬了手上的请帖,「Pa、pa?」空咯咯地笑开,也不管史豔文拒绝的神情,强硬地将帖子塞到他的手中。


那成了当天最大的新闻。

比之当年九脉峰双子,天允山事变,琉璃树传承——有过之而无不及。


20

毕竟中原还没合法同性婚姻嘛。



END



你们脑补一下小空的语气,又撒娇又嘲讽又酸又甜地喊papa,后面不可描述剧情大家自行脑补一下。

一些设定都一笔带过,看这个大纲你们也知道其实应该是个长篇,但是就……我想写ABO或是奇幻那篇,所以就改短发。

空的身高大概160+(10cm鞋子),曼姐跟网的身高大概175-178(随鞋子浮动),但是因为空有点肉肉的脸,所以很容易被小看XD


评论(9)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